2007年3月20日

Sukida 我喜歡你

當我在看看完這部片時,我一直很疑惑到底游跟佑介在高中時期是不是男女朋友,如果是,那有太多橋段顯得不太合理,為什麼游要一直讓佑介跟她姊姊見面。後來看到別人的文章,設想他們並不是情人而只是互相愛慕,那一切的劇情演變都變得理所當然回頭細想整部片的兩人的情緒鋪陳真是讓人陶醉。超喜歡在錄音室裡頭,游對著玻璃外的佑介用唇語說出"你這個變態"那一幕。

這部片讓我想到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小學時代的青梅竹馬讓自己再成為大人之後仍有一絲絲思念和懊悔自己的生活似乎因為這個緣故而缺少了什麼,說不出來是什麼確切的事情,或許生活已經很美滿,但在內心深處還是有個缺憾。然而兩者的結局大不同,《我喜歡你》在結局時雙方互吐心聲,而似乎留下了個完美的結局,而《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則.....

此電影雖屬日本純情系列,但情緒全隱藏在畫面中,跟市面上一般的純情電影大不相同。他確實刻畫出大多數人在學生時期對於暗戀對象那份極度喜歡卻不敢說出口,怕點破之後會夢想幻滅的感覺。男主角西島秀俊是東尼瀧谷裡頭的旁白,我覺得他很有東方版Gael Garcia Bernal的感覺;女主角則是有演出過NANA的宮琦葵。

還有一點令人驚訝,這部電影的選角,17年前跟17年後的游像是同一個人所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