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The Naked And Famous - Passive Me, Aggressive You

the_naked_and_famous-passive_me_agressive_you_a.jpg
來自牛羊成群佔據道路的國度,紐西蘭樂團The Naked And Famous 在這兩週內壓倒性地佔據心靈。認識他們的起緣是來自樂團第二張單曲〈Young Blood〉,這首在今年6月發行的單曲,面世首周便衝上紐西蘭音樂單曲榜RIANZ New Zealand Singles Chart 的龍頭位置,這是過去三年來從未在該音樂榜上發生的事,銷售盛況延續至第二週,同時獲得APRA Silver Scroll年度最佳單曲的殊榮。

清脆的琴鍵敞開明亮〈Young Blood〉的繽紛序幕,正如其名般激盪青春血液,搖滾與電子樂協調搭配,帶點Disco-rhythm與Synth-pop的味道,精確打造暢銷單曲所應有的面貌,同時也替這組新興樂隊開啟光明坦途。

綜觀《Passive Me, Aggressive You》整張的曲目配置與設計,有著絕佳的完整性與流暢度,以新團而言使屬難得,把玩當下搖滾樂壇各式炙手可熱的曲風,在專輯裡聽見如Electronica, Synth-pop, Industrial-Rock, New-Wave的蹤影,Nine Inch Nails的主腦Trent Reznor 更以"我希望我的新團能做出像《Passive Me, Aggressive You》這樣的專輯" 對此張專輯多所佳評。

〈Punching In A Dream〉帶著讓人過癮躁動的電氣節拍,與〈Young Blood〉一前一後組成威力強大的電子雙舞曲;〈Frayed〉與〈The Sun〉則帶來低迴迷幻的黑色氛圍,〈Frayed〉以空蕩的鼓聲夾雜些微Noise-Pop的吉他反饋,負面焦躁的情緒逐步累積,接續之後的〈The Sun〉則彷彿外掛 Radiohead《KID A》時期開始佔據大半創作的電子琴鍵與大量效果器的疏離氛圍,女主唱Alisa Xayalith 時而奔放時而騷靈的嗓音令人驚豔,低語反覆的vocal 一如Thom Yorke般歇斯底里,充滿張力地拉扯聽者思緒。

〈Eyes〉則將時間軸承拉回80年代,New Wave時期俗又有力的電子鼓擊彷彿是彼此之間的共通語言,同樣懷念那個我們才剛打從娘胎出生而無緣參與的音樂場景,在腦海裡劃過一絲懷念New Order 的絢麗弧線。〈No Way〉則由Folk式的軟語起步,以噪音音牆推翻一切,掀起另一波滔天巨浪,專輯自此開始出現轉折,帶入大量的Industrial Rock 元素,〈Spank〉、〈Jilted Lovers〉到滿佈憤怒情緒的〈A Wolf In Geek's Clothing〉,不曾間斷地轟炸你的腦袋,極為過癮!最後藉由〈Girls Like You〉回歸至最初electro-pop的輕盈動聽,稍加緩和失速狂奔的情緒。

《Passive Me, Aggressive You》這張專輯真的聽得讓我好心歡喜,雖然目前網路上的評論主要還是侷限在紐西蘭當地的報章雜誌,但以此流行曲式加上汲取過往豐富的復古樂風,The Naked And Famous 打入歐美市場應是指日可待的。

The Naked And Famous - The Sun


The Naked And Famous - Young Bl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