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Denison Witmer 《Are You A Dreamer?》

g94367o8oly.jpg
邱叮噹從07年的後半年開始,便瘋狂地推薦一些近乎軟屌、毫無男性剛猛力道的專輯給我,讓我懷疑那個曾經引薦Mansun於我迷戀以及在正義無敵演唱會時與我一同瘋狂嘶吼狂叫,大聲唱著Plug in Baby神情歇斯底里的男子究竟消失到哪去了?就在07年要結束的前一週,也是叮噹兄正準備出發前往越南參與為期兩週越戰的前夕,他給了我這張專輯 ─ Denison Witmer 《Are You A Dreamer?》
初聽專輯時總是不以為意,隨性之所至地自在聆聽,頭兩天我對這張專輯並沒有太多的感動與驚喜,曲子裡沒有明顯的情緒起伏,假若心是浮動的,一個恍神便錯過了它,靜悄悄地低調離去。某天早晨起床前,意識隨著漸趨暖活的身子逐漸清醒時,腦子裡瞬時出現一個旋律,反射性地哼著那段曲子,卻怎樣也想不起歌名,充其量只是讓腦袋裡產生更多問號而已。不需要太久,我即從耳機彼端得知那首曲子是Denison Witmer的〈California Brown and Blue〉。

Denison Witmer像是個內向害羞的大男孩,但當他拿起吉他便可自在地徜徉在美妙的五線譜世界中,立即成為所有聽覺的焦點,他的形象很難不讓我將之與黃建為聯想在一起。平靜悠揚的樂音堅守本分地輕步跳躍著,沉靜平緩地鋪陳每一分情緒,由聲帶共鳴而出的聲響少了Damien Rice那份焦慮不安,讓焦躁坐立難安的情緒靜如止水。他幾乎收集了所有年輕世代的青澀創傷,誠實地在耳畔低語傾訴著那些故事。如果說從Damien Rice的音樂中得到的是情緒的適當紓放,那Denison Witmer便是極其自然地將負面情緒中和弭平。

California Brown and Blue


Dream, are you a dreamer? Are you a dreamer? Do you dr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