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Neighborhood


關於這世界的無常,我們到底還能怎麼做?

無意識、不經心地的虛寒問暖,換來的卻是令人錯愕、難以立時承受的回答。再一次,一個曾經熟悉的生命又那樣突如其來地離開這個世界。

你問我是否還記得那個人,
我說我當然記得。
腦海裡能夠輕易地浮出對方的影像,
聲音似乎也還有記憶似地迴響著。

悲傷的人阿......簡單數語帶過那理當刻苦銘心的痛楚。
「哉丟似伊耶命吧!」
「尚甘苦ㄟ時準已經過耶啦!」
那就像是這片土地上庶民們面對無常意外發生時的群像,以一種假裝樂天的戲法去面對這難以跨越的關卡。「傷痛總會遠離,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像是用《靈魂的重量》裡的這句話去讓自我獲得繼續過活、繼續在這困頓世界裡掙扎的力量與信仰。

我說收起那無謂的同情與憐憫,
但我們到底還能怎麼做?

哎, 愉快的人啊
和你們一樣 
我只是被誘捕的傻鳥 
不停歌唱


哎, 悲傷的人啊 
和你們一樣 
我只是被灌醉的小丑 
歌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