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新竹耶誕城

 

兩年多沒回到新竹,先前回新竹也鮮少駕車進新竹舊市區。這回抵達後試圖用腦內殘存的地圖記憶行駛,結果發現那地圖已然不堪使用,市區塞車的路況圖已和過往有著顯著不同,外地人的我如今有點寸步難行。

一位駕駛對於城市交通是否熟悉,不只是對車多路段瞭若指掌,而是能否在一位難求的區域以及有限的時間內找到停車位。而我對於如今的新竹,毫無疑問是完全喪失這項能力了。

其實沒想到與雲雀、宗德的聚餐會喚起一波接一波的新竹回憶。我一直以為2014年離開新竹後就沒再見過他們,但這兩天仔細翻找記憶後,想起還有一回在高雄一起吃過宵夜。

那回是他們恰巧來高雄出差的樣子,恰好小三周末也來高雄找我。小三滑著臉書發現雲雀、宗德也在高雄,就興奮地臨時動議說要見面。報了住宿的商旅地址給我,苓雅二路。我憑著高雄人體GPS的直覺就往文化中心那附近開去,後來才發現文化中心附近的是苓雅一路。

那回吃的是三民市場的老周圓仔湯,之所以還有印象,是因為一下車後,我的哈瓦仕夾腳拖就斷了。一個拖著解體的鞋行走、聽著三位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吵吵鬧鬧、狼狽地吃完一碗冰的深夜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