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Monster Movie - 《Everyone Is a Ghost 》


左腳踩下前方30公分的踏板,旅程再度展開。

扭曲變形的吉他聲線融合交織成一堵分隔憂鬱與破涕為笑的牆,身體被牢牢地固定在牆的中央,左眼看見原生的深藍,右眼則充斥著刺眼的金色光芒。就像和平之神照著鏡子時,看到像距彼端出現一頭惡魔,同時望見這世界上所固有的兩種極端的存在。

那是一股原始的慾望,冉冉升起。伸手拿出冰封的耳機,如夢似幻的噪音層層疊疊,溫柔地修護著內在深沈的傷痛。眼淚在36度銳角邊緣晃呀晃的,再一次,陌生的聲音安撫躁動的靈魂,儘管只是始料未及的機遇性碰面。毫無保留地給予。我體會到一種毫無保留的真心付出,伸出虔誠的雙手,感念你所賜予的奇異恩典。試著將這份感動原封不動地傳達給另一個受傷脆弱的靈魂,我曉得你的信念是「不願以利己為基調地活著」,雖然某些人相信那才是生存之道。

我能夠相信你們嗎?我只是試圖以純真的模樣相信這理當存在的美好,相信那些年少時聽過的理想模型,我只是單純想要相信,就像「醫生會相信病人是善良的,律師會相信委託人是無罪的一樣」盼望能在現實生活中綻開的瑰麗花朵,雖然在夢裡見到的也是同等美好,但那畢竟不是以原子排列組合而成的,是被架空的海市蜃樓。一旦下定決心睜開眼,所有的一切就砰然一聲地從眼前消失,就只有我一個人記得而已。

專輯結束的那一秒鐘,並未灰飛湮滅。
那感動還殘留著餘味,彷彿稍微吸氣便能嗅到味道
用舌尖舔一下嘴角還能嚐到似的。
我想起最初的那首歌,反複地唱著:
" I don't know why I keep waiting.
Oh and I spent my life hesitat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