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MagaPort Festival @ 高雄

第二年的大港開唱,票價延續去年的和藹可親,彷彿在凸顯南北物價水準的嚴重失衡以及南部人講求性價比的天性,入場手環也一掃野台開唱讓人歇斯底里碎碎念的「防水扯不壞」紙手環所帶來的壞印象。時序雖已邁入10月的尾聲,但高雄陽光的炎熱輻射提醒著我,這是座只有兩個季節的城市,沒有終日囂張跋扈的冷冽勁風。

今年的場地改到新光碼頭主辦,這是一個空間上相當開放的場所,從碼頭上觀望由高雄港與旗後半島組成的開闊景致,搭配者身後傳來的搖滾樂音,著實令人心曠神怡,無與倫比的完美結合。晚霞金黃色的光線灑滿港區,一種暖陽陽的感受厚厚地覆蓋整個場景,八五大樓在鏡面反射下也呈現滿滿橘黃色壯觀景色,這畫面還真是第一次見到,相機裡的底片數便呈現負指數函數的趨勢快速遞減。
ECHO的表演,這一年內不知看了多少場,友人開玩笑地說:「ECHO半年100場Live演出的完成度目前來到23%,但我想你的參與度應該遠遠超越這個數字吧!」若說每場表演都被ECHO的音符深深感動肯定是唬人的,麻痺所造成的衝擊力道減弱是真的在軀體中發酵的,畢竟是有著容易煩膩的個性的一個人,總愛在看似穩定完美的生活中進行破壞工程。不過,這一天,一直等到ECHO的出現才讓我獲得足夠能量,跳躍能量間隙來到暫時性的激發態,逐漸感受到身體裡澎湃竄動的搖滾血液,從懶洋洋的陽光下甦醒過來。

熊寶貝的鼓手暫時換成拾参的前鼓手文碩,唯一的改變大概只有舞臺上的面貌稍做改變吧?餅乾的聲音還是那樣讓人心裡暖呼呼的、充滿撫慰人心的力量。王子在一旁面帶微笑地說著他女友小優上次聽了〈環島旅行〉後感動落淚,所以巴啦巴啦....要環島旅行.....逼_____逼_____(我的耳朵自動消音),我把它視為一種極端惡劣的炫耀行為(尤其是當對方臉上洋溢幸福表情時),我真該給他吃個拳頭的!

夜幕漸漸地壟罩整個港區,岸邊的探照燈成為主要的燈光來源,無可言喻的豐沛音場正伺機待發!te'!
這個陌生的名字卻成為最大驚喜,瘋狂地壓抑堆積,情緒滿溢到達臨界點,一瞬傾瀉而出。原本疲憊地癱坐在遠處的草地上,起初漫不經心地聽著,一聲聲狂暴的刷扣似乎在召換著我,扎實綿密的鼓聲如海潮般週期性地傳來,像是被不知名的物體敲擊到感官深處,身體無自主地站起喲暍吶喊!曲閉,安可聲不絕於耳,這大概是兩天來最令人興奮動容的一刻吧!〈It Not And Do Athe Foam To Any Pain And Happiness Be 'athe Call' ぶな He How Many People〉是專輯裡目前最中意的一首歌。

第二天還有這位太太、張懸、The Apple in stereo、甜梅號,以及非常不對味的Plastic Tree(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Fake Plastic Trees),但最近真的沒什麼空檔回想,只能先放著,改天再補齊(連續兩天的打工,為了高額的薪水把時間都賣給交大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