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2月28之小朋友沒出走

早晨時神態悠閒地整理一天的行李,心裡想著只放假一天,巴士站應該不會人滿為患吧。而當我到達巴士站立即發現一切都是我的天真幻想,看樣子清交兩校許多學生是打算將星期五也自動排休,自主性放起四天的連續假期。馬的!這人龍大概只有中秋連續假期有機會與之相提並論。看著手錶的指針慢慢地滑過11點鐘,心情開始浮躁不安「該不會趕不上電影開演的時刻吧!這樣一整天原本既訂好的行程都要被迫打亂了。」

觀賞完Panaroid Park,沿著中山地下街一路走到台北車站周邊,下午約好要跟朋友去試聽耳機。趁著等待的空檔便在車站四處亂晃,228當天第一次走進台北市的228公園,在裡頭看到一群人正圍著一隻「可愛」的松鼠拿起手機、數位相機猛拍,直覺想起約莫兩個月前在實驗室裡抓松鼠的蠢事


這次試聽耳機的款式比先前每一次都多,哪裡知道這竟然變成一趟追尋耳機真善美的艱苦之旅.....我也沒想到一位走進店裡時嘴上還掛著一句「這裡頭充斥著濃濃的宅味」的女生(以下簡稱小優)會比誰都更快進入宅的境界。一開始還說著「你聽就好啦!我又聽不出來好壞」,結果到頭來卻比我還吹毛求疵。時光飛逝,兩個人耗了兩小時試聽各式各樣的耳機並加以品頭論足,這也導致晚間的行程「正義無敵音樂會+誠品信義店iron x 吳米森講座」變得異常匆忙。

稍微紀錄一下這天聽過的耳機以及不負責任心得(預算約在2K-4K之間):

Ultrasone HFI-450
低頻比我自用的550還要來得少一點,對於當天試聽的音樂都能夠有不錯的詮釋,擁有Ultrasone家一貫的優點也是缺點:沒有濃厚的感情,單純把該有的聲音傳遞出來而已。當然Ultrasone S-Logic的環繞感也肯定存在,端看個人喜不喜愛。

Ultrasone DJ1
小優:這隻的低音未免太混了!聲音散得嚴重~
這支是外貌協會指定機種,就別要求他有什麼平衡的音質了。

Ultrasone icans
馬的!這支究竟要怎麼戴才能服貼!無法戴得舒適的耳機直接淘汰。

Denon D1000
聽人聲為主的音樂類型是這支耳機的強項,聲音緊緊地圍繞在耳朵四周,扎實而不鬆散但細節有點不夠細膩。聽搖滾樂則還勉強過得去,但一換上爵士樂就只能用「糟」來形容了。

Denon D501
價位是所有機種中最低($1700),在該價位應算是不錯的影音娛樂耳機。

AKG K240s
這一天讓我最心儀的一隻耳機,聲音走向完全對味,能夠接收到想要的低音轟炸,聽Muse的Knights of Cydonia時則發現高頻延伸感也有相當水準,加上半開放式的設計讓音場有一定程度的開放性和解析,在這個價位裡頭我認為它是很好的選擇,但外型被小優嫌棄太醜XD,果然男女的審美觀還是有點差距。AKG大耳罩的舒適度在各家廠牌中總是獨占鰲頭,這讓我有了想要把它帶回家的念頭Orz。只是試聽的時間不夠長也不夠專注,無法判斷240s是否與Sennheiser的HD595有相同的問題,也就是聲音過於刺激容易導致耳朵疲勞與不適。
印象中有看過雜誌介紹1976的阿凱也是用這支耳機。

AKG K271s
聲音較為清亮,但CD櫃和電腦硬碟裡沒半張古典樂與純演奏專輯的我恐怕無法與它和睦相處

Sony MDR-7506
聲音不差,聽三種類型的音樂也都還算表現良好,但我實在不喜歡SONY這牌子~
加上他不是耳機或音響大廠導致我偏見很深。

Equation Audio (忘記型號)
外型被嫌醜,直接淘汰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