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青春電幻物語》



她出生在1980年12月8日,晚上10點50分。
那一天正好是約翰藍儂遭查普曼槍殺的日子。
他的手上拿著「Catcher In The Rye」
大人們,以為青少年不懂世事沒有威脅性嗎?
以為可以輕易地控制得住他們?
也許,一不小心...隔天清晨一早世界已被他們掌管!
唉呀!那可就後悔莫及嚕

世界 以太 網路 留言版 流行歌手 CD唱片
少不更事的小伙子 以獨特不群的價值觀
穩固地打造出「五分鐘後的世界」

嘻笑辱罵 赤身裸體在暗夜的操場上狂奔鬼吼
一列整齊的隊伍 噴灑從身上湧出的淡黃色液體
卑賤骯髒的液體污染了學校新購入的亞運等級撐竿跳軟墊
象徵意義?為了搗毀權力階級與保守世界的窠臼?!
饒了我吧!我們這群混蛋哪想那麼多!
只是單純地尋樂子,想要為青春留下特殊印記

我們恣意地揮灑青春 那一夜
我曾以為大夥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年輕人!

建立專屬的評查制度:對不起!你被蓋上戳印 無法擁有這個國度的護照
「我做錯什麼了嗎?」「沒有!」單純被我們的頭目看不順眼而已
「救救我!不要以我為目標,好嗎?」
「很抱歉,我辦不到」沒用的孬種面有難色地說

原來,在稚嫩的外表下 隱隱約約
藏匿著大人世界的冷血無情與心狠手辣
為何如此年輕就懂得趨炎附勢 判斷利益得失
大聲地起鬨狂笑 內心卻為自身的膽怯感到羞愧不已

美好的青春夢想 一瞬之間 崩毀 蕩然無存
失去「好學生」的屏障 能明確地說出自己還剩下些什麼嗎?
失控咆哮 神經質的訕笑 想喚回最初良善的自己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是那位勇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