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Wish You Were Here


Wish You Were Her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WillHe

我用您留給我的相機,拍下我們之間留存的共同記憶。

昨晚洗完底片後,看著這張照片,一直盯著它瞧。
像是彼此錯置的時空,現實世界定格後,回憶裡的時間軸便開始緩慢地轉了起來。

還記得開往火車站的6號公車,也記得票閘口鏽蝕的欄杆,坐在固定於腳踏車橫桿上的兒童椅,牽著您的手等公車。偶爾不去火車站時,您就陪我在廠區南門旁的鐵軌邊看火車,列車疾駛而過時總會興奮尖叫,想著這樣的畫面,彷彿就又聞到了石化煙囪排出的刺鼻臭味,那是台灣人對高雄最初的印象之一。

那規律性通過一段一段鐵軌所發出的節奏聲響:

答達、答達、答達

大概是因為入睡前一直看著這照片,夜裡還真的就夢到了您。
我拿出最近拍完沖洗好的照片給您看,您全神貫注地看著,
就像是以前我剛開始碰觸攝影這件事時一樣,
端詳著每張照片還可以改進的部份,不吝惜給予我意見。

「拍得越來越好了,進步很多,你似乎慢慢找到自己敘事的方式。」
而我在夢裡聽完這句話後,並沒有如預期般開心地笑,
取而代之的是壓抑不住地崩潰嚎哭,
直到哭聲和淚水與現實世界建立起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