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Do Something @ NTU (上)

Do Something,這次Rock NTU的主要訴求,公眾議題與搖滾樂的結合。搖滾樂能夠改變世界嗎?答案或許是否定的,但我們必須去改變些什麼,至少改變自己對公眾事務的冷漠態度。Do Something!是的!就是去做些事,即便我們的力量是微小的,切勿袖手旁觀。
照片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8365864@N05/sets/72157600274525969/
這次一起聽音樂的夥伴是新面孔,研究所以後才認識的朋友,一個是已經在我的催化下接受了搖滾樂的荼毒,另一個則是抱著試聽的心態去。

薄荷葉,鼓手凱同是TizzyBac前鼓手。此人一直是我相當景仰的搖滾樂手之一,他對社會議題的關注時常都是站在第一線,舉凡福隆救沙灘、樂生療養院等等皆然。演出到中段時,凱同被團員拱出來說些話。希望我們多關心這個社會,稱讚台大辦這個活動的立意很好...等等,還是一貫的害羞態度。

熊寶貝,屬於交通大學的樂團。站在台下的我心想,原來這就是看著自己學校樂團的感覺呀!他們帶著點學生的羞澀味道,但樂曲與1976相同,簡單不華麗但卻直擊人心。"簡單"或許可以是另外一首的年輕人國歌;"過境"低調哀傷,追憶著某種已逝去的人事物,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環島旅行,餅乾:希望大家都能跟心愛的人去環島旅行。真是諷刺,我們環島旅行的起點便是終點。他們的音樂有種要抵抗現實社會的強大力量,天真、任性、不妥協,保有最初的搖滾精神。

大驚奇!這位太太!第一次聆聽這個樂團的表演。在台大小小福旁的鹿頂廣場,堪稱四個舞台中最有夏日氣氛的舞台,林蔭大樹下涼風徐徐吹來,聽著像是冰棒般清涼的音樂,消暑啊!在此處聽這位太太真是再正確也不過!表演結束,CD菜籃馬上被蜂擁而上的群眾搶購一空,可以想見其表演填補了許多原先空虛的音樂心靈。

表兒,我想他們是濁水溪公社的嫡傳弟子吧!主唱說話的節奏跟小柯一模一樣,令人忍不住發笑。通俗的表演讓其中一位友人陷入瘋狂的狀態。

Echo回聲樂團!這不用多說了!從高中以來即是我的愛團,去年陰錯陽差地當上ptt的echo版版主,讓我跟這個樂團多了那麼一層關係,可以很輕鬆地打招呼,這或許算是來北部唸書的一種改變吧!Echo的激盪樂音讓我的脖子又患了"228Muse症候群",來算算這次需要幾天能讓脖子的痠痛消除吧!安可曲木雕輪盤是屬於我們這世代的歌曲:Disco文化 龐克音樂 石油危機 有線電視 複製人 基因密碼,這些名詞勾勒出世界的模樣。蕭條的70年代、貪婪的80年代、虛無的90年代,而屬於這世紀的第一個10年到底呈現出什麼呢?恐怖戰爭?精神疾病?氣候暖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