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Do Something @ NTU(下)

DAY2
炎熱的夏天,陽光毫不遮掩地照射著台北盆地,城市中的冷氣房擠滿了形形色色的人們,台大校門前的誠品書店是我這天的第一站。在CD櫃上反覆地尋找"這位太太"的蹤跡,但前一天沒搶到手工CD的缺憾依舊不願離開我XD。轉身前往B1時目光掃到玻璃櫥窗上的"不願面對的真相",落地窗外的景象似乎在呼應著這本著作。
漫無目的在台大校園內閒晃,日治時代遺留的記憶投射在視網膜上。2006年仲夏的北海道大學,2007年夏日的台灣大學,有著相似的景色:在校園中嬉戲的全家福、椰林大道對應著白楊木道、充滿鄉野氣息的農產實驗區;乾爽宜人的早晨與溼熱難耐的烈陽午後,成為札幌與台北的分野。

從醉月湖前往小福的路上巧遇四分衛主唱阿山,第一次看到阿山的全家福。離開時,麵包超人天真地跟我說了聲再見,果真是充滿活力的搖滾男孩!從兩點到四點這段時間很隨意地聽些樂團表演,Emily、Probably Boo!、space cake....沒有特別有感覺的團,但當我在主舞台台下拍照,不巧聽到Emily團圓的對話:吉他手傳達主辦單位要他們幫忙宣傳免費飲料及募捐,只聽到主唱不屑地說:關我屁事!
shit!這一刻真是讓人不舒服!真想送他個中指!

88芭樂籽的愉快樂音侵襲著台下的所有人,前一小時的不愉快情緒一掃而空。被譽為台灣現場表演最無法預期的樂團,果然當之無愧!現場演出震撼力十足,全場的氣氛瞬間沸騰,跟著節奏起舞是必要的!主唱阿強的臨場機智無話可說,話也是相當敢講,男子漢一個!

GreenEyes,哲毓的另外一個樂團。setting時只聽主唱一直跟PA調音,然後每一句話說完都會加個謝謝,現場聽了10幾次謝謝,相當奇妙的感覺。set了半小時,但是出來的聲音還是讓人Orz.....

1976!!1976!!
樂迷是貪婪的!我們讓76安可了三次!唱<態度>時,我大聲地唱合著"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那股想擺脫現實社會束縛的意志在我腦袋裡激烈晃動,操控著我的身體持續搖擺!聽著全場高聲齊唱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那一刻你真的會誤以為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Together we are invincible!只可惜這個場景永遠不屬於我跟妳,那只是個幻想。

"跳舞就應該像你這樣的開懷"(80年代),我開心且歇斯底里地狂舞著,期盼搖滾樂再次帶給我能量。"你錯過什麼 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摟著你的肩膀 搖頭晃腦的歌唱"(耳機裡的新浪潮),我錯過什麼?回憶像高速公路上的街燈般快速地在腦袋裡穿梭,一種想哭的情緒在皮膚底層蔓延,我錯過什麼?<陽光少年躁鬱症>像是個時光機,把高中時代的青澀憤怒、單調無趣帶到2007年的這個時間點,高二時出版的這張專輯陪著我度過無數個鬱悶的夜晚,關起房門假裝自己是搖滾樂隊主唱,腦袋裡想著我要用聲音打退那沒來由的壞情緒,他馬的通通給我滾開!有什麼能比下面這段歌詞更準確地命中聯考少年的內心?
而沒來由 的 噪鬱 又開始,開 開始 在 作祟,打算侵蝕我的一天,搖滾樂快點救救我。
我 我要憑直覺,押韻的文字和音樂 在吵鬧的舞池中暈眩 用力擺脫憂鬱 文雅的夢靨
(陽光少年躁鬱症)

<方向感>,我們都不該是別人的指南針,然而我卻自以為是地想成為妳的指南針,只是我指引的方向不是你所盼望的方向,因而我們選擇背道而馳。失蹤很久的鑰匙 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分的我又醒過來 地下道裡安靜的箭頭 終於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腦袋裡永遠保存了這段文字。方向感,現實世界裡我不缺乏方向感;人生道路呢?躊躇地站在一個徬徨的路口,學生和上班族身分的替換時辰開始向我逼近,那是個成為無趣大人的分野嗎?再10年以後,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會繼續搖頭晃腦的歌唱嗎?這或許就是搖滾演唱會,就是1976給我的,失落和快樂同時從左右翼向我方球門進攻。

題外話:之前看到弟弟的MSN上寫著"我看不到我的未來在哪裡"。很難過,升學壓力把他們的希望奪走了。這禮拜回家希望能好好跟他溝通,把我的經驗與答案說給他聽,希望對他有幫助。聽搖滾樂吧!裡頭會有答案的!
5/30 AM 0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